Monday 1 April 2013

台北遊:感动篇 GRACIOUS TAIPEI

Part of a large artwork on the wall just outside of my hotel room


总觉得台北人比新加坡人更贴心,更有人情味。 

台北公司里的同事 
Kevin 和Cathy真的很好客。Kevin来新时我没为他做什么,这次我在台北却让他和 Cathy又请吃饭,又送礼物。Paiseh 啦! 下次Kevin来新我一定要对他好一点! 

有人情味的路边摊大叔 
有一晚在饭店前的天津街走走看看。有位大叔在路边卖碳烤串, 香味扑鼻, 就这样把我给吸过去了。摊边围着好多顾客, 大叔忙得不可开交, 一个似七八岁的弟弟上前问 ”请问有 十五元的吗?” 眼看其他顾客随便选四五串都要 150-200元了,心想:怎可能有十五元的?只见大叔边接过钱币边问小弟弟 ”喜欢吃鸡肉吗?喜欢哦? 我半送你好了。” 看着小朋友天真, 感激的笑容 made me all warm and fuzzy inside. 

贴心的Dandy Hotel receptionist 
较早时下了一阵小雨。傍晚出外时,柜台的Iris 不忘提醒“有带伞吗?” Iris, 你的贴心我有感受到。

热心的传单美眉 
一晚在捷运站外遇上在派传单的美眉。聊着,她知到我不是台湾人, 立刻兴孜勃勃地推荐 ”对面有家店的松饼好好吃哦!你一定要试试看!” 又问我 ”明天想去那里玩? 你一个人没问题吗? 要照顾自己哦!” 

亲切的便利商店服务员 
星期六到饭店对面的7-11 买饭团当早餐,听到年轻服务员与小妹妹的对话。

服务员:妹妹, 你要的(牛奶)牌子没有咯!要不要打个电话给马麻问她要别的牌子吗?
小妹妹拨了手机:马麻,牛奶没有了,要别的牌子吗? 什么牌子? 。。。我不知道耶 。。。
服务员:你告诉马麻,是X牌的。
小妹妹:马麻,是X牌的。可以吗?
服务员:要跟马麻讲是低脂的哦! 全脂暂时的卖完了。
小妹妹:马麻,是低脂的。可以吗? 可以哦?

这才是邻里商店该有的服务嘛! 

心思细腻的饭店 
每当你出国时你会带travel adaptor吗? 如果你住的是台北丹迪旅店你就不用带啦。因为旅店房间里的电源插座是这个样子的呀! 小小的心思,大大的方便。


这一切一切都是我越来越热爱台北的原因!

2 comments:

Cathy said...

我們非常高興你到訪台灣同時還抽出時間跟我們吃飯.你的照片拍得很好, 文字很吸引人. 我從來不知道台灣在外國人的筆下及鏡頭下是這樣的美好. 希望你常來.

HM said...

Fun, my friend said : 看了妳朋友的文章 再加上常常聽到妳們不吝嗇的讚美 覺得一些在台灣再普通不過的事 在妳們眼裡 好像都變的彌足珍貴起來 台灣當然還是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 但我很開心妳們喜歡”台灣人情味”這件事 我希望這個優點可以幽遠流長 永遠不要變質或消失 也謝謝妳們喜歡台灣

AU REVOIR

French Kiss by Huebucket I wish you bluebirds in the spring To give your heart a song to sing And then a kiss, but more than th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