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6 September 2015

进步



小时候不爱葱的怪味道,虽不致于要从菜里把葱都挑出才肯吃饭,但每当祖母或母亲煮了粥,问:谁的要加葱和香菜啊?我会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嚷:我不要!

近年却迷上了葱。你说奇怪不奇怪?

不久前学会了做葱油鸡。步骤非常简单。第一次做这道家庭菜的时候,父亲便说好吃,让我很有成就感。今天在切葱时,母亲也赞葱花切得细腻。看来凡事只要多学多做必定会进步。

葱油鸡腿

鸡腿2支,去骨 
葱花40克 
姜丝少许 
麻油2大匙 

调味 
盐半茶匙 
酒半大匙 

鸡腿用盐及酒抹过,醃上半一时。 

醃过的鸡腿放在碟中上锅用大火蒸熟 (须待锅中的水沸滚后才放进蒸),约5分钟。熄火后别急着翻开盖子,让它焖10分钟再取出。每支剁成 2 公分宽大小放在碟中。 

把葱花、姜丝放进小碗内,洒上少许盐巴,然后撒盖在已熟的鸡腿上面。 

在炒锅内烧热2大匙麻油至沸滚后,马上淋到鸡腿上,使葱姜烫发出香气即好。


No comments:

AU REVOIR

French Kiss by Huebucket I wish you bluebirds in the spring To give your heart a song to sing And then a kiss, but more than th...